Month: May 2016

  • TWA


    5/27 Friday
    撒下 21-22 章 禱讀經文 22:29-30
    求聖靈來照明我的黑暗,將我的燈點燃,使我靠著神,在生活的各層面中能跳過牆垣,攻下仇敵的營壘,在光明中行。

    徒 16 章 禱讀經文 16:31-32
    求神膏抹我們的口,能將主的道時常講給家人或朋友聽,也使我們全心相信神的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使徒行傳20:24
    我 卻 不 以 性 命 為 念 , 也 不 看 為 寶 貴 , 只 要 行 完 我 的 路 程 , 成 就 我 從 主 耶 穌 所 領 受 的 職 事 , 證 明 神 恩 惠 的 福 音 。

    使徒行傳 16
    30 又 領 他 們 出 來 , 說 : 二 位 先 生 , 我 當 怎 樣 行 才 可 以 得 救 ?
    31 他 們 說 : 當 信 主 耶 穌 , 你 和 你 一 家 都 必 得 救 。

    主耶穌, 謝謝祢的恩典, 願祢親自為建堂預備, 謝謝祢讓我們在祢的殿中安心敬拜仰望神! 幽默的神是祢讓錯誤變為美麗, 用特別的方式指出方向. 哈利路亞!

    (瑪拿西, 亞們, 約西亞)

  • TWA


    5/26 Thursday
    撒下 19-20 章 禱讀經文 19:2-3
    求神教導我們,何時憂愁,何時歡樂?不要讓情緒成為破口,以致落入慚愧與挫敗之中,讓我們將情緒交在神手中,不落在人手中。

    徒 15 章 禱讀經文 15:16-18
    求聖靈向我顯明,在敬拜讚美中是否還有需要重新修造的帳幕?讓我像大衛,單純敞開渴望敬拜神,使神的帳幕再被建造,使外邦人來尋求主,也必得救。

    神啊, 祢真活著, 就在我身邊! 我總是不能忍, 五年. 但是當當權者發傻時, 總得有人點醒他. 約押看得清, 他提醒了大衛. 求主幫助我!能讀懂英文版的舊約.

    感謝讚美主! 公聽會通過了! 我們的教會可以開始擴建! 期待我們在這個新的復興裡有份!

    主耶穌, 感謝讚美祢! 讓我看到就算我不幫忙, Joseph同樣按著祢賜給他的恩典, 能夠站在台上報告. 感謝祢讓我能看見, 這孩子按著祢量給他的份, 按著祢為他安排的時間, 按著祢為他特別設定的訓練, 他逐漸茁壯成長. 願我不再按我的心看他, 用我能用祢的眼光看他, 他是你的掌中之寶, 是祢賜給我們寶貴的產業, 求祢帶領我們一家不偏左右, 專心尋求祢! 哈利路亞!

  • TWA


    5/25 Wednesday
    撒下 17-18 章 禱讀經文 17:29
    主啊!求祢使我們有憐憫的心與眼,看見飢渴困乏的人,願意以己有的食物來供應,祝福教會能供應困乏人。

    徒 14 章 禱讀經文 14:21-22
    主啊!祝福主日學的每位學生都有研讀神話語的胃口,並恆守所信的道,因「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然而有神的話就可堅定站穩,不畏艱難。

    撒下 17
    14 押 沙 龍 和 以 色 列 眾 人 說 : 亞 基 人 戶 篩 的 計 謀 比 亞 希 多 弗 的 計 謀 更 好 ! 這 是 因 耶 和 華 定 意 破 壞 亞 希 多 弗 的 良 謀 , 為 要 降 禍 與 押 沙 龍 。

    重點是神站在誰那邊! 但是實際執行卻要一個無間道的人出來說話. 還要有路人甲來幫忙. 主啊! 求祢幫助我看清誰是掃羅, 誰是大衛, 誰又是押沙龍.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的恩典, 我本是愚拙且不善言辭, 但是靠著祢的恩典撐過這五年, 前方很清楚, 不像祢要我繼續走. 求主顯明讓我清楚往哪裡去!

  • 過去的這一週


    過去的這一週, 靠著神奇妙恩典, 驚濤駭浪, 眼下雖然不知道神要把我帶去哪裡, 只要有神同在, 我又何需害怕!
    混亂中, 煮/吃了快一個星期幾乎一樣的菜, 因為上星期六請朋友一家來, 我們兩家都吃一點點, 這裡買菜都是一大把, 剩下的青菜煮到今天冰箱裡還有, 還好有分一小把一小把, 要是那天一次下鍋, 恐怕得餐餐用微波爐熱.

    IMG_6800


    星期一進水果公司, 彷彿帶欽差出使, 看來凶多吉少. 星期二進辦公室, 三個臭皮匠貌似說服遠來的諸葛亮, 但是一向悲觀的我還是覺得, 得趕快各自逃生吧! 星期三去英特爾, 欽差和客人相談甚歡, 唉... 全交在神手中了. 星期四一早帶我的小白去看醫生, 路過鼎泰豐, 遇到路人甲, 等我看完蘋果醫生, 把小白留下修理, 再回到鼎泰豐早已失去先機, 掐指算一下, 或許有望, 打定主意開始排下去, 遇到路人乙, 排到我們時, 路人乙的男友和同事出現, 感謝神, 讓我一個人能點齊一家三口的份量(吧台限定5個order), 還讓我多點一個order分享一位姐妹, 從神來的, 應當回到神所愛的人那裡去. 踏出鼎泰豐已經兩點多, 看到路人乙和男友的互動, 看到美麗的天空, 感謝讚美神讓我有位好老公, 好兒子! 快遞給我親愛的小朋友, 一籠小籠包和一整碗牛肉湯, 再把排骨飯帶回家放, 拿孩子的東西, 接孩子去游泳, J看到四個小籠包開心的問, 是不是媽媽中午吃的, 我說是啊, J馬上問要不要幫爸爸留幾顆, 知道爸爸也有, 才一口一個馬上吃光光.

    排隊規則寫在這裡
    IMG_6802

    早上10:10 只有路人甲(兩人)
    IMG_6803

    裡面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努力地包
    IMG_6804

    弄完電腦回頭10:37 已經大排長龍
    IMG_6811

    11:00開門後, 一個個清點排隊的人數, 那位經理正在勸退, 因為從她那裡往後算, 可能要等兩個鐘頭以上.
    IMG_6812

    11:09 拿到我的單子了, 一個人, 可能第三或第四波才能進吧台.
    IMG_6813

    11:54 不讓人繼續排, 因為週間午餐只開到三點, 他們先處理有訂位的桌客, 接近十二點才輪到第一波吧台陸續入座, 走了一些人放棄不想等, 我前面大概有二十來個, 我應該在第三波, 後面大概有十來個人, 那是第四波. 工作也是這樣吧, 其實入行或許就差幾分鐘, 好位子給佔好了, 就算只差一個, 你還是得等下一波. 沒什麼好抱怨的, 機運如此, 最近看幾個例子感觸良多, 更不用說男女差別, 媽媽還是得以家庭為重, 放手後隔幾年想再伸手抓, 早已人事全非, 回頭還給人瞧不起.
    IMG_6814

    1:10 第二波的客人開始有人出來, 我們還得再等會.
    IMG_6815

    1:30 終於輪到我們了!
    IMG_6816

    IMG_6817

    IMG_6818

    上菜2:07
    IMG_6820

    IMG_6821

    IMG_6822


    神的安排奇妙, 若不是我的電腦變慢到可怕, 我也不會想到要修, 若不是以前的經驗, 也不會覺得那家蘋果授權維修店不可靠, 若不是帶小白去, 也不會發現小白已經那麼老, 若不是有刻薄如白雪公主後母的老板娘, 也不會發現原來我一直像笨蛋被蒙在鼓裡, 若不是神讓我想試試正牌蘋果醫生, 也不會發現原來蘋果沒有特別貴, 手腳俐落又專業, 也可以放心不會被亂搞. 若不是星期五因為偏執狂的我, 堅持在店裡重灌軟體轉資料, 整整待在那裡四個多鐘頭, 奇遇怪老子, 也不會發現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跳船. 神也幫我們安排了兩個活生生的跳船例子, 感謝讚美主!!!


    家庭式維修中心, 賺左鄰右舍和過保固期不想花大錢的.
    IMG_6729

    IMG_6806

    IMG_6807

    IMG_6808

    IMG_6810

    IMG_6829

    IMG_6830

    IMG_6836

    *這要特別記下
    IMG_6824


    星期六晚上掃了一下夢想職缺, 大都得能25%-40%出差, 這......... 也在神手中, 先把自己準備好吧, 為了找當初報到時簽的公司資財轉移單, 看到當年HP給的好評價心裡很開心, 只是相隔五年, 這群人早閃, 去哪找能幫我寫推薦信的人?! 這把年紀回頭看過去的五年, 是神的恩典讓我有個好上司, 讓我有彈性照顧家裡, 安心帶J, 或許就像今天主日學老師說的, 我就是那些一開始跟神求, 求到了卻抱怨連連的人. 我到底要什麼, 人生無法回頭, 如果真能放手做, 又會是怎樣的景況, 還是我根本只是眼高手低??

    求主幫助我不要再抱怨口出惡言, 這樣對自己對公司完全沒有幫助, 愧對我的主, 不配稱為基督徒.
    題外話: (1) 體重終於下來了, 要堅持下去啊~ (2) 聽小剛的話認賠先賣出 (這張要說明一下, 上一波, 掛2.25, 沒賣掉, 這次聽小剛的話掛1.9, 馬上賣掉, 今天最高2.14, 還在往上爬... 唉, 沒有偏財運.)

    IMG_6801

    IMG_6828

    Hi Vicky,
    I wanted to take this time to first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endeavors – wherever they may take you.

    Second, I wanted to tell you that you will be missed greatly by the HP team. You have provided outstanding support since the inception of the program. You are one of the most thorough partners I have ever worked with and you always went above and beyond the call in support of HP customers! I thoroughly enjoyed working with you!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to you!
    Monica (Jenkins, Monica (GPSC WUR Ops) Tuesday, May 24, 2011 11:17 AM)

    Hi Vicky,

    Monica summed it up better than I could rewrite or copy. You set the bar very high not only for others at Bizcom who will try to follow, but as a benchmark for our other suppliers as well.

    You will be deeply missed, and I wish you the best in whatever you choose to do next.

    John (Schlensker, John Tuesday, May 24, 2011 2:06 PM)

  • TWA


    撒 母 耳 記 下 10
    2 大 衛 說 : 我 要 照 哈 嫩 的 父 親 拿 轄 厚 待 我 的 恩 典 厚 待 哈 嫩 。 於 是 大 衛 差 遣 臣 僕 , 為 他 喪 父 安 慰 他 。 大 衛 的 臣 僕 到 了 亞 捫 人 的 境 內 。
    3 但 亞 捫 人 的 首 領 對 他 們 的 主 哈 嫩 說 : 大 衛 差 人 來 安 慰 你 , 你 想 他 是 尊 敬 你 父 親 麼 ? 他 差 臣 僕 來 不 是 詳 察 窺 探 、 要 傾 覆 這 城 麼 ?

    梁王, 古今中外都有! 梁王再加上身邊的笨蛋, 那就沒藥醫了!

    撒 母 耳 記 下 12:25 就 藉 先 知 拿 單 賜 他 一 個 名 字 , 叫 耶 底 底 亞 , 因 為 耶 和 華 愛 他 。 (And he sent by the hand of Nathan the prophet; and he called his name Jedidiah, because of the Lord.)

    主耶穌, 祢的作為與安排奇妙!感謝讚美主!

    Apple - dead end (Ian) 神差來告訴我, 我還是無法勒住口舌! 求主煉淨我!

    Intel - 人心險惡, 感謝神讓我不需要坐褻慢人座位.

    Google - may be this is the way! 求主顯明!

    Dell - most likely, dead too

    SuperMicro - mission impossible

  • TWA


    5/20 Friday
    撒下 7-8 章 禱讀經文 7:28~29
    感謝神,樂意照祂的應許,賜福給祂的僕人和家人,求主給我們勇氣在神面前為家人、牧者求一句神的話語,用這一句話為他們祝福。

    徒 11 章 禱讀經文 11:23-24
    求主在小組中、教會中興起巴拿巴來,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能勸慰人,扶助弟兄姊妹恆心靠主,使人歸服基督。

    羅 馬 書 15:5-6
    但 願 賜 忍 耐 安 慰 的 神 叫 你 們 彼 此 同 心 , 效 法 基 督 耶 穌 , 一 心 一 口 榮 耀 神 ─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父 !

    感謝神讓我眼睛明亮!

    撒母耳記下 7
    8 現 在 , 你 要 告 訴 我 僕 人 大 衛 , 說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我 從 羊 圈 中 將 你 召 來 , 叫 你 不 再 跟 從 羊 群 , 立 你 作 我 民 以 色 列 的 君 。
    9 你 無 論 往 哪 裡 去 , 我 常 與 你 同 在 , 剪 除 你 的 一 切 仇 敵 。 我 必 使 你 得 大 名 , 好 像 世 上 大 大 有 名 的 人 一 樣 。
    10 我 必 為 我 民 以 色 列 選 定 一 個 地 方 , 栽 培 他 們 , 使 他 們 住 自 己 的 地 方 , 不 再 遷 移 ; 凶 惡 之 子 也 不 像 從 前 擾 害 他 們 ,
    11 並 不 像 我 命 士 師 治 理 我 民 以 色 列 的 時 候 一 樣 。 我 必 使 你 安 靖 , 不 被 一 切 仇 敵 擾 亂 , 並 且 我 ─ 耶 和 華 應 許 你 , 必 為 你 建 立 家 室 。

    撒母耳記下 8
    6 ... 大 衛 無 論 往 哪 裡 去 , 耶 和 華 都 使 他 得 勝 。
    11 大 衛 王 將 這 些 器 皿 和 他 治 服 各 國 所 得 來 的 金 銀 都 分 別 為 聖 , 獻 給 耶 和 華 ,

    使徒行傳 11
    17 神 既 然 給 他 們 恩 賜 , 像 在 我 們 信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時 候 給 了 我 們 一 樣 ; 我 是 誰 , 能 攔 阻 神 呢 !

    慈愛有恩典的父神, 感謝讚美祢, 願我記得祢手為我開的路, 讓我不致蒙羞. 願我任何的決定都沒讓祢丟臉, 也願祢施恩, 讓我手上的工作能榮耀祢名! 哈利路亞~

  • TWA


    5/18 Wednesday
    撒下 3-4 章 禱讀經文 3:36
    請為總統及幕僚禱告,求神使他們的謙卑能看見自己的軟弱,有敬畏神之心,得著智慧,無論外交、內政,都蒙民喜悅,榮神益人。

    徒 9 章 禱讀經文 9:17
    求主使我有亞拿尼亞的敏銳和順服,能遵行主的吩咐,接納弟兄姊妹且按手禱告,使他們能看見主的工作,被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
    15 主 對 亞 拿 尼 亞 說 : 你 只 管 去 ! 他 是 我 所 揀 選 的 器 皿 , 要 在 外 邦 人 和 君 王 , 並 以 色 列 人 面 前 宣 揚 我 的 名 。
    16 我 也 要 指 示 他 , 為 我 的 名 必 須 受 許 多 的 苦 難 。

  • 看相片


    明天開始一連四天忙翻, 申冤在耶和華, 求主開路保守!

    今天先放相片. 夏天的腳步近了, 放在車裡的東西可得小心.
    IMG_6706

    陪我五年的小白快掛了, 重灌也沒用, 或許時候到了.
    IMG_6733

    Joseph請的母親節星冰樂
    IMG_6711

    星期六可愛的弟弟來看Joseph打球
    IMG_6736

    練習中
    IMG_6712

    IMG_6721


    教會募款餐會, Joseph幫我們小組放投影片和音樂影片.
    IMG_6738

    IMG_6759


    Joseph投標買了一台26吋的電視回家
    IMG_6772


    Kevin的生日派對
    IMG_6774

    IMG_6780

    IMG_6786

    IMG_6797

    IMG_6798

  • TWA


    5/14 Saturday
    撒上 25-28 章 禱讀經文 25:29
    感謝神,看我的性命寶貴,保護我如包裹寶器一樣,雖有時在環境和人際關係遭受仇敵的攻擊,讓我願意不以報仇的心態來到神面前,乃等候神將仇敵的工作如機弦甩石一般的拋出去。

    醫治應用:見識婦人 撒上 25:23-33
    作為妻子的請替自己宣告要有亞比該的聰明與見識,認識神的作為與計畫,願意替丈夫擔罪,也有適時規勸的膽量,是解危為安蒙稱讚的婦人。

    傳道書11:5
    風 從 何 道 來 , 骨 頭 在 懷 孕 婦 人 的 胎 中 如 何 長 成 , 你 尚 且 不 得 知 道 ; 這 樣 , 行 萬 事 之 神 的 作 為 , 你 更 不 得 知 道 。

    撒母耳記上 26
    10 大 衛 又 說 : 我 指 著 永 生 的 耶 和 華 起 誓 , 他 或 被 耶 和 華 擊 打 , 或 是 死 期 到 了 , 或 是 出 戰 陣 亡 ;
    11 我 在 耶 和 華 面 前 , 萬 不 敢 伸 手 害 耶 和 華 的 受 膏 者 。 現 在 你 可 以 將 他 頭 旁 的 槍 和 水 瓶 拿 來 , 我 們 就 走


    慈愛恩典的主, 感謝讚美祢!! 越與祢在一起, 越讀祢的話語, 所有不明白的, 都清楚了, 所有過往的懊悔與恐懼不在, 因為祢的作為我們無人能知, 若發生什麼也必在我主手中, 或許黑夜哭泣, 或許在工作上遇到兵, 但是只要緊緊抓住祢的應許, 我相信祢必如同救拔羅得一般救拔我們, 願我不要成為那回頭看的鹽柱! 哈利路亞!!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Categories